•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六 08:30 ~ 17:00 (週日及例假日公休)    02-7727-7377
昕新寵愛媽咪專案~卓越AI腸胃鏡全身健檢~專案價30,000

Q & A常見問題 - 健康檢查後

1 如果有做息肉切除,可搭飛機出國嗎? 因息肉切除後有出血風險,須嚴密觀察,且因飛機艙壓可能會造成息肉切除傷口處出血,建議一星期後再搭乘飛機,可視情況與醫師討論。
2 切片及息肉切除後有需要停止服用哪些藥物嗎? 長期服用阿斯匹靈(Aspirin)、抗凝血藥物(Wafarin)者,息肉切片或切除術後,請遵守醫師指示停藥,以免術後出血。
3 息肉切除的併發症及注意事項? 有極小的機會可能發生術後出血或大腸穿孔等併發症,息肉切除後7天內不可搭飛機、激烈運動(打高爾夫、游泳、跑步)、泡溫泉、及提重物超過三公斤。如有術後嚴重腹痛或大量持續解血便等情形,請盡速至急診就醫。
4 為什麼做完腸胃鏡後解便有血? 做完腸鏡時若是有切除息肉,前一到二次排便可能會有殘存血液 排出,請依照息肉切除後衛教採低渣飲食,勿做運動或提重物,但若有持續腹痛或持續出血情形,請盡速至急診就醫。
5 做完腸胃鏡檢查後會有什麼樣的不舒服嗎? 部分受檢者會有短暫腹脹的情形。這是因為做大腸鏡檢查時會打入氣體,將腸道皺摺撐開以利完整觀察腸壁,昕新智慧診所使用之氣體為二氧化碳,易被腸道吸收,能減少檢後不適。若您有檢後腹脹情形,建議您可多走動及腹部按摩,可促進氣體排除。
6 健檢結果異常可以提供轉診嗎? 若您的檢查結果異常需要立即處理,經醫師評估下可以協助開立轉診單,並提供異常報告給轉診醫師參考。
7 何時能收到健檢報告? 需兩週作業時間(不含例假日),健檢報告可用【昕新智慧診所APP】雲端查閱報告書及影像圖片,若您手機無法下載APP,請洽詢現場工作人員。
8 APP健檢報告怎麼看?看完後對於報告有問題想問怎麼辦? 您可在APP右上方「體檢報告查詢」,點開後輸入您的身分證號碼(英文字母大寫)即可看到您健檢報告,滑至最下方附件,打開「報告總覽PDF」檔後,輸入您的身分證號碼,即是您完整體檢報告,依照您報告結果會有醫師的診斷及建議,若您看完需要諮詢,可來電(02)77277366轉分機5800,將由專人為您安排電話諮詢。

線上預約

服務專線

個人健檢

企業健檢
線上
預約
服務
專線
個人
健檢
企業
健檢